君则每天都在爬墙

不要翻黑历史啊啊啊啊求你

楚留香乙女|华山x你|归处

*岔出来吃点(十分俗套的)小甜饼
*其实是想把暗云先放一放,六大门派乙女要全面发展…
*设定:你没有房。









近日你总觉得路上吆喝卖房的人越来越多。听多了这些夸房夸得天花乱坠的话,你却丝毫未曾动心。

可江湖人那么多,总会有要动心的。

同你关系甚好的一名武当弟子前不久给你飞鹰传信,邀你赴宴,庆祝他新购入了一套房。你自然不会推辞,回信应了此事。

你自小没有借住别人家的习惯,便在城中随意找了个酒楼住下,随后前往武当的宅邸。

你在距门不远处下了马,却见一名华山的弟子在与管家争论。待走进了便能清楚听见,这华山前来赴宴,却因忘记带了证明身份的信件,被拦在了门口。谁知他见有人来了,竟停了争执,小声对你道:“姑娘。”

你递交了信件,听他话里多少有些请求的意思,一脸焦急无奈,也不像是骗吃骗喝的,便道:“他是同我一道来的,只是比我脚程快了些,麻烦你了,请见谅。”

管家虽仍是不太信,看在你的份上,也便放行了。

华山跟在你身后,想转头看看院外,说:“我的马…”

“呆!”你暗地里拉扯了一下他的衣袖,“马匹过会儿自会有人牵进马厩去,莫要想了!”

“哎。”也不知是真呆还是假呆,他应了一声后,张了张口,料想是打算道谢的,却被“嗳呀”一声堵住了。

“你怎生来得这般迟!”一道娇小的身影迫不及待地施展轻功飞过来,落在华山面前,开口质问,“不是说好了鸡鸣时便来帮着布置场地么!你看看太阳到哪儿了——啊?到你头顶啦!”

为了让华山知道真的已经午时了,少女气愤地跳起来用头忽地顶了一下他的下巴,华山受冲力被顶得一抬头,猛咳出声,弯腰捂着被撞红了的下巴。

“行了沧海,你头不疼我下巴还疼呢……我只是迷路了,然后又——”

“不必解释了!”沧海怒火中烧,拉起华山的衣袖就往屋里走。华山被她扯得险些摔了,不住回头看你。不远处有人越过门槛小跑着过来,笑嘻嘻地劝架。

“咳。”你一个激灵回头看去,屋主武当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你的身后。

“那些人是我在江湖上要好的朋友,本想在宴中介绍他们与你认识,大家往后也可时常在一处饮茶喝酒,感清风赏明月,谁知这第一次见面竟如此……”他向你缓缓解释道,纵是表情平淡无波的武当,此时也微微有些忍俊不禁。

你看着他眼底的动容,低下头去,没来由地生出一股羡慕之感,不想为他人所知。










“嗳呀!”沧海右手掩着张大的小嘴,双眼微睁,惊呼出声,“这不是刚才的小姐姐吗!”

他们是武当要好的朋友,你自然也是,是能一起坐在主桌上那么好。于是自然而然地,你们又在餐桌上碰面了。

“沧海是华山的妹妹,”武当介绍道,“这位是暗香,这位是少林。”

你们互相认识了,华山也同你道了谢,“方才真是谢谢你了,姑娘,我站了一上午也没人来助我。”

“见笑了小姐姐,”沧海用汤勺轻轻搅着碗中的薯汤,对你微笑,“刚才哥哥挨我骂被你看到了,哈哈哈。”

华山猛地放下筷子,欲哭无泪地看向他的妹妹,对她的嘲讽无可奈何。

你看着他们吵闹,噗嗤一声笑出来,心里却暖暖的。你如果和这些人成为朋友,一定不会再孤单了吧。

他们是一群热情的人,能找到你喜欢的话说,也能接住你说的话题。

午宴的时间并不长,但人会多些。到了晚宴时,留下来的人更少,但是皆是亲近的人。午后小憩时,客人便陆陆续续走了,只剩他们这一桌人。

武当有午睡的习惯,在他致歉回房时表示了大家随意,当作是自己家便可,你们也不客气,四处找个地方纳凉去了。

常常听说武当弟子十分富有,还曾传出经常上华山讨债的传闻,你还思量华山和武当是不是这么认识的。不过这个华山看上去也不像是会欠债不还的样子,莫非是穷得只剩一身正气所以才让你这么想?

你坐在院子里的凉亭中悠悠摇着团扇,瞧见远处和沧海一同走过来的华山,不禁失笑。

“远远地就看见你在笑了,笑什么呢?”华山在你对面的长椅上漫不经心地一坐,掏出把折扇哗地一开,上书上善若水四字,却是不同你一般,用力地扇起来。

“噗,上善若水,水善利万物而不争,处众人之所恶,故几于道,”你笑道,“这扇子不太适合你呀。”

他看上去十分惊讶地回答: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这扇子刚刚放在客厅桌上来着,应该是武当的东西。”

“对,照理来说是他的,这是道家学说。”

“哎呀小姐姐你不用说这么深奥的东西,他听不懂的,”沧海一把抢过华山的纸扇塞给你,却拍拍衣裙准备离开,“我先走了,暗香姐姐还在等我呢。”

她对你笑着挥挥手,暗地里拧了一下华山的手臂朝他使了个眼色,随即离开了。

你和华山相视一笑,可你怎么总觉得,他的笑有点僵硬呢。

一个下午在你们的交谈中过去,你和华山也能称得上是朋友了。武当在未时已起,酉时晚宴开始——参与者也不过是你们几个人,至多只能称为聚餐了。

宴中沧海提出一种从西洋流传进来的游戏,想活跃一下气氛,大家纷纷同意。

“是这样的,我们一共有六人,便由一人分发打乱顺序的纸条,将六人分为壹番至陆番,随便点一个人称为地主,可以随意指几番的人做一件事,但是这之前不可以看自己的番号。往后地主顺时针不停轮回。”

大家觉得有趣,又加了一条规则,每一轮结束后,没有被叫到的人要罚酒。

第一轮地主是华山,他有些迷茫,随便喊了叁番喝三碗酒。众人捻起纸条一看,三番竟是华山自己。

“咳,自己搬石头砸自己脚了。”他在大家的哄笑声中举起酒坛倒了三碗酒,一口闷一碗。你有些担心他一下醉了,拍拍他的肩。他似乎明了你的意思,转头看着你,双眼受酒精刺激却更加闪闪发亮了,“没事,姑娘,我酒量好得很。”

你被他的视线闪得一愣,笑笑不再管了。

除了华山外所有人喝了半碗酒,第二轮开始。顺时针转过来,地主正是你。你歪头想了想,把所有番号都说了进去:“壹番和贰番以交杯酒的模样喝一小杯酒,叁番和肆番合跳一支舞,伍番和陆番转三圈再走直线。”

众人愕然,没想到你看上去清纯无害,竟然会使出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法子,让所有人都参与进来了。

“我是壹番,谁是贰番——”华山苦着脸叫道。

“贰番是我。”武当眉头紧锁。

“我是肆番。”少林挥了挥手上的纸条。

“叁番,”暗香扯了扯嘴角,“哎,秃驴。”

“嗳呀!”沧海捂着嘴笑道,“姐姐和我是听上去最简单的那个呢。”

场面有些混乱,华山和武当带头互相一脸嫌弃地作交杯酒的模样喝了酒,并认为以后绝不会有对方这种性格的伴侣。少林在和暗香小姐姐讨论后,拉着她跳了一小段《萋萋•长亭》。而你和沧海转了三圈后却怎么都走不了直线,最后只是勉强合格。

你回到座位,笑着揉揉太阳穴,你本身酒量不太好,此时又转了这么多圈,已是有些晕了。

“你怎么样?”华山有些担忧地看着你开始泛白的脸色。

“没事,休息一会儿就好了。希望下一个人不要也像我一样全喊了——”说着,你看向沧海。

沧海嘻嘻一笑,清了清嗓子,说:“壹番和伍番抱一下,贰番和陆番亲个嘴儿,叁番对肆番深情告白,肆番要委婉拒绝。”

此话一出有了四座皆惊的效果,看华山的眼神简直想上去暴揍他妹妹,然而又极力压抑,十分无奈。“我可是陆番!”他叫。

你悄悄看了一眼自己的纸条——

贰番。

……嗳呀。

在暗香和沧海抱过之后,武当和少林两人的信仰俱是有规定的,一阵骚乱后也直男地互相说了一番。现在,即使没人说自己是贰番,大家也知道要和华山亲嘴儿的人是谁了。

所有人都看着你们,嘴角诡异地勾起。

“亲……那个以外的地方,不可以吗?”你小声地问。

“不可以!”沧海答。

华山耳朵羞得通红,他挠了挠后颈,豁出去一般拿起你喝过酒的碗,对着碗沿碰了一下。

“这样可以了吧?”他一副如果他妹妹不点头就要恼羞成怒的样子,沧海只好说这样也罢。

你却是有些不敢面对华山,支支吾吾说自己有些醉了,想到里间休息。华山在大家还没来得及表态之前推开椅子让你离开,让沧海扶你去。

离了宴厅,却仍有笑声隐隐传出来,沧海拉着你的手,有些话想说。

“你别看我哥那样呆,他其实只是很多东西都不懂而已……”

你应了声,听不出喜怒。

“小姐姐…对不起呀…你不会生我和哥哥的气吧?”

你低头看见沧海像他哥哥一样黑夜中也能闪闪发光的眼,不知为何小情绪便一概消除了。你摸摸她的头,说:“我没有生气啦,也不会怪你和华山。”

你不好整晚都待在里间,待得头不晕了,心态平了,也就出去继续吃吃喝喝了。

一夜笑语。

早已说了,你自来没有在别人家借宿的习惯,况且你早已预付好了今晚的客栈房钱,宴散之后便告辞了。武当见你自己一个姑娘家的大半夜回家颇为危险,便将华山推出去,叫他送你回家。沧海也表态她和暗香一起回家,让华山赶紧和你走。

于是你们就被大家推在一起,去马厩领了马告辞离开了。

一路上只有马蹄哒哒的声音,华山食指挠挠脸,向你道歉:“不好意思啊姑娘…那个,刚刚酒碗的事。”

他不提还好,一提你脸又红了起来。你支支吾吾答:“没事,你的妹妹…早已对我说了。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他听了小声嘟囔:“怎么能不放在心上,你可还是个小姑娘……”

“恩?你说什么?”你没听清,扭头问他。

“啊……我说,”他找了个别的话搪塞,“你家住哪儿呢?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我还没买房啊,住的是客栈。”

“?!是吗……那是哪间客栈?”

“雁来。”

“正好和我家顺路,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恩?!”你顿觉一阵凄凉,“你有房……?!”

华山愣了愣,没想到这竟然刺激到你了,答:“啊,对。你不用太难过,总会有房的。”

气氛总归没有方才那么僵硬了,你们找到了话题,侃侃聊起来,很快便到了雁来客栈。你们先后下马,正要挥手作别,华山突然叫了你的名字。你疑惑着转身正对他,夜风明明凉爽,却吹得此时两颗心越跳越快。

“你是不是,还没有一个归处。

“那种漂泊江湖无处落脚的感觉,我也感受过。我知道的,年纪越长,经历得越多,自己一个人住在客栈,抑或是风餐露宿,在曾经的门派中借住,太不好受了。

“所以,我花光了积蓄去买一套房,才有了归处,可是没有一个人的家,怎么能称为归处呢。

“如果我邀请你来,作我的归处,你愿意吗——”

月光正好,他向你伸出手,双眼仿若藏有星河。

你只觉鼻子一酸,搭上他的手扑进他的怀里,行动比言语先一步迫不及待地表了态。

“我当然愿意,你这个傻瓜……”













日后你问华山,为什么喜欢你,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的。

华山搂着你躺在自家院子的藤椅上晒太阳,一边揉捏着你未持剑的左手,一边悠闲地答:“媳妇儿,我说了你可别不信,刚第一眼见到你我就被你的美丽深深吸引了,你简直是天下第一美人啊——”

你拍开他的手,道:“说人话。”

“得令!”他语气一改,面上的懒散却未改,“其实是被你的见义勇为感动到了,有些好感,刚好那时我一个人太久,我妹就劝我把你娶回家算了。”

你一脚踹上他的小腿,质问:“这便原谅你罢了,日后听我的还是听小姑子的?”

“当然是您的了,这还用说吗?”华山撩起你的鬓发在你耳廓落下一吻。

你双颊飞红,耳朵也红起来,嗔他胡闹。华山看了心痒痒,抱起你就往屋里去了。

这日子过得可真闲适,哪有一分混江湖的模样。

可你就是喜欢。









-end






日常超字数,,唉

我自己写完想了想,这两个人在一起得太突兀了,感情进展太快,只好强行解释一下,以免有疑惑。
华山就如他最后所说的那样,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有好感了,你在玩KG的时候也有了朦胧的好感,所以华山在对你表白的时候你们都是孤注一掷的。你们还年轻,江湖这么大,机会还有很多,错这一次也没什么。
只是没想到第一次就遇上了最好的人,就快乐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(?

顺带一提,我没屯粮了。
明天还有没有就看今天我写不写得出来了(掩面